永山葉

謹守著我的一方天地

【蘇靖/流靖】同憶

蘇靖回憶向,流靖溫馨風(?)
突發的段子,正格的清水
時間線接續電視劇,OOC是標準配備





登基已過三載。

距離那人故去,也已經三年。而自己的心,也在那場戰役之後,隨著你倒下的身軀,一起埋葬了。

不能同生,但求共死,可是我身後還有家國、還有責任,所以,只能呈上我的心,陪你,在白雪紛飛的北境梅嶺……




***




又是二月初六,林殊的冥壽。

今兒早早下了朝,蕭景琰便換上自己還是親王時所穿的常服,拎上個食盒,對高湛和列戰英分別交代了些事情,就獨自前往林氏宗祠了。

每年的這一日,他都會到這個地方,安靜的坐上半天,也唯有這一日,他才能允許自己稍稍的放縱,讓那份幾乎滲入骨血的情意,能夠得到釋放。

『小殊,我想你了。』

幸好,這份思念,還有個伴能說說。

轉進屋,蕭景琰方踏過門檻,房樑上的藍色身影便竄了下來。

「水牛!」

只是一聲舊時的暱稱,卻能讓人泛起酸澀的笑意。




***




回想起第一次和飛流在這裡碰面的情景,蕭景琰不免有些難為情。

那時候,剛接獲了北境大勝的消息,自然,也知曉不管是梅長蘇,抑或林殊,都不會再回來的事實……可是,先皇殯天,身為太子他不只要操辦後續喪葬事宜,還要準備登基,成為一國之君。

過度的忙碌,讓他連悲傷難過的時間都沒有。

一直到某個夜裡,蕭景琰覺得自己再也扛不住了,他斥退宮人,連列戰英都不讓跟著,自己悠悠蕩蕩的走著,然後,來到了這裡。

懷抱著林殊的牌位,愣愣的坐著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外頭的天已透出些微亮光。然後,一隻手抹去了他眼角瑩潤的濕意,蕭景琰才回過神來。

定睛一看,啊,是飛流。

眼前人笑了笑,朝他張開手,掌心是一顆黃澄澄的橘子。

蕭景琰有些詫異,畢竟林殊離逝之後,江左盟撤回廊州,很多故人都不曾再見了。

只是,飛流的下一句話,卻讓他淚流滿面。


『水牛,別怕。』


大梁的子民敬他為天子,上朝的臣子尊他是皇帝,母妃在人前稱他陛下,只有私底下偶爾喚他景琰。

水牛。

喜歡這麼揶揄他的人,已經不在了。

所幸,還有一個飛流,一個至純至善又至真的孩子。

那一日,天方微亮,平日端坐龍椅的帝王,在舊人面前,哭得像個孩子。





***




蕭景琰打開食盒,和飛流並肩坐下,飛流一看見精製的小點心,眼睛都亮了,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。看他這樣,蕭景琰無法控制的揚起嘴角,突然之間明白,小殊為什麼會這麼疼愛這個孩子。

「飛流,慢慢吃,當心噎著。」

飛流轉頭對他笑了笑,笑得露出了一排白牙,然後,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伸手從懷裡拽出一顆橘子。

「水牛,給。」

蕭景琰接過飛流每回都給他準備的小禮物,打趣問道:「這回只從琅琊山順了一顆呀?」

「鴿子,小氣!」

「宮裡也有許多進貢的柑橘,下回我拿一些來,飛流可以在回去的路上吃,別為了這事兒和藺閣主鬧脾氣。」

飛流聞言先是點點頭,然後又迅速搖搖頭,看得咱們耿直的皇帝陛下一頭霧水。

「帶橘子,好。」抬手,指著蕭景琰手上那顆,「給水牛的,得拿。」

蕭景琰無奈一笑,對於飛流的固執,他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的。

「嗯,知道飛流對水牛好……」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固執的關係。初見那天,看見蕭景琰痛哭的模樣,飛流突地急了,手忙腳亂的給他擦眼淚,又急急忙忙的剝開了橘子,塞了一片進他嘴裡。

雖然心裡還是難受,但橘瓣香甜多汁的味道在口中散開,加上飛流皺眉擔憂的神情,還是讓蕭景琰緩了下來,破涕為笑。

那之後,只要飛流來了金陵,肯定都會塞給他一顆最新鮮的橘子。除卻林殊的生日,飛流也常常來,有時在宗祠碰頭,有時直接躍進宮牆,特別是橘子盛產的冬天,儘管天氣寒冷,他總是會給蕭景琰捎帶上一點,然後兩個人相偕坐著,待上一天。

食盒裡的點心已經讓飛流吃得差不多了,蕭景琰便剝起橘子,要和飛流一人一半。兩個人一邊吃橘子,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,蕭景琰會問問沿路有什麼趣事、藺閣主身體可好之類的,而飛流則是關心下回的食盒裡會放些什麼,偶爾還會要蕭景琰給他說故事。

橘子剩下最後一片。

「飛流吃吧。」

「水牛吃。」

「那……我們一樣…一人一半?」

飛流歪頭想了想,點頭說好,卻將最後一片橘子丟進嘴裡,然後,扯過蕭景琰的衣襟,將自己的雙唇印了上去。

「唔…!!」

被吻的突然,蕭景琰下意識就要推拒,飛流卻用另一隻手抵住他的頭,加深了這個親吻。

飛流的吻毫無技巧可言。但是,直率、霸道,充滿熱情。

一直到傳遞完軟爛的橘肉,飛流才放鬆對蕭景琰的鉗制。

蕭景琰滿臉通紅,氣還喘不勻,只能斷斷續續問著:「飛、飛流,你…你的一人一半…是、是從哪兒學來的……」

「鴿子。」

「啊?」

「鴿子,璞璞,一人一半。」

「……」這下蕭景琰聽懂了,敢情是藺閣主和心上人…呃…親、親熱的時候,不小心讓飛流偷瞧了去…他正想開口糾正飛流……

「鴿子喜歡璞璞,」飛流加重了抱住蕭景琰的力道,「飛流喜歡水牛。」

看著飛流認真的模樣,蕭景琰反倒說不出反駁的話,只能輕輕一笑,任由飛流溫暖的懷抱將他包圍。

前路迢迢,思念遙遙,如果能有彼此作陪,或許,便能不再孤單吧。







夜裡,蕭景琰雙手合十,喃喃自語 。

吶,小殊,有件事情告訴你,今天,一個可愛的孩子偷親了我一下,就親了一下而已,你會生氣嗎?

生氣的話,今晚入夢罵罵我吧。

小殊,我想你。



※※※

同樣不談人生不聊三觀,
三次元強力壓榨中,
更新只會更加緩慢(倒地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